渠道/业务咨询:86-021-61194881 正航学院 台湾正航 English

e化企业创造魔术竞争力
发布日期:2010-04-28 10:03:09 作者:CHISys

百英信息案例

如果说原本六家门市须要六位会计,现在只须要两位就能处理所有的帐,这样成本能节省多少?由于库存管理混乱,导致每个月账面上有30万元左右的亏损,如果可以补去缺口,获利不就立即增加?对于百英信息而言,只是更换E化系统,便有立竿见影的成效。

旧有系统在运作上的问题

百英信息Epson输出产品的总代理,共有六家门市经营零售。早期帐处理必须在每天门市结帐后,汇出帐目数据,再利用电子邮件发给会计人员。会计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将收到的数据输入会计系统,如果门市前一天忘记汇出帐目给会计,就必须等到早上11点门市开张营业,才能追补资料,形同人力浪费。

另外,门市的库存管理混乱是更为棘手的问题,由于库存管理的数字不精确,再家上门市人员时有发生滥用产品甚至偷窃,几乎每月因此损失30万元。就E化而言,百英原本就有一套进销存系统在运作,门市也采用POS系统协助,但这些系统在运作上仍留下上述的问题。

精简人事成本,能处理的数据量还更多

E化的精神是在协助企业的业务处理与流程运作更有效率,而非只是计算机化或将纸面上的工作电子化,如果不能解决经营中产生的问题,E化只是徒具形式。百英协理严嘉龙体认到经营瓶颈出在进销存系统不能满足需求,于是决定更换系统,采用正航T5来解决问题。

透过门市POS将销售数据实时传回(5分钟回传一次),减少人工处理的机会,库存问题就大为改善,加上会计数据能直接在进销存与财务系统间抛转,数据的正确性与处理效率都大为提升,因此原本财务人员由六位逐渐缩编成两位,不但精简人事成本,能处理的数据量还更多。

E化必经的过程

回过头来看,E化确也不是买个软件就一蹴而就,从无到有、换旧系统的导入评估。导入后的调整、企业规模成长形成的系统瓶颈等,都是E化必经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