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业务咨询:86-021-61194881 正航学院 台湾正航 English

正航ERP力助永嘉丰“量体裁衣”
发布日期:2010-04-28 10:03:20 作者:CHISys


“毛利率只有5%,如何有效成本控制,降低不该浪费的成本,让企业始终保持成本竞争力”。

“面对客户订单、竞标,如何第一时间估算到成本、交货时间和利润。”

“库存是成本,也是风险,如何尽量将库存转移到高速路上、邮轮的集装箱中,而不是在自己的仓库中。”

“个性化订单时代来临,如何让设计、生产、销售、服务等各个部门协同一体,建立以市场为中心的快速响应体系,实现针对订单的量体裁衣?

2006年,永嘉丰制衣工业有限公司实施和应用正航T357 ERP套装软件T7财务、T7订单、T7人薪、T7固资、T5库存、T5物料需求计划、T3生管、T3帐款等模块组成的解决方案,志在整合企业各项资源,打造实时企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量体裁衣的及时响应。

永嘉丰制衣工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种面料的高级雨衣、休闲夹克、风衣、防寒服及PVC雨衣,产品大部分销往日本、欧美以及东南亚等国家、地区。近年来永嘉丰制衣致力于新面料、新款式的研发,以及名牌产品的开发,如MOUSE(米老鼠)、BENETTON(贝尼顿)、KITTY(猫)等名牌已纷纷落户永嘉丰制衣。

对于永嘉丰制衣而言,信息化的重点在于两个方面,一是即时响应客户订单,二是有效的成本控制。永嘉丰制衣目前到业务流程是:客户订单(查库存)—生产安排—BOM—制造命令单(采购物料),在此过程中,为了保障生产进度,需要实现以订单为单位的采购物料追踪,同时生产部门也需要实时查询成品的生产进度,并且要求业务部门在接获订单的同时,就能够估算成本、交货时间和利润。而正航软件提出的T7财务、T7订单、T7人薪、T7固资、T5库存、T5物料需求计划、T3生管、T3帐款解决方案,可有效解决永嘉丰制衣上述管理需求。

首先,业务部门在接获订单时,通过库存系统,可以实时查询企业的原料、在制品、成品等各项最新库存,据此预估订单交期。在订单系统中下单之后,可进行报价试算,预估企业的利润。

其次,根据订单,系统自动生成生产计划和进行物料估算,并生产准确的采购订单。供采购部门进行提前采购。

第三,生产过程中,系统可以帮助有效控制出入库数量,使企业原料、在制品、成品的各种物料一目了然。而业务部门通过F3快捷追溯功能,通过订单直接查询制令单、入库单等各种单据,以查询订单的生产进度。

第四,在此过程中,根据实际采购和人工成本,生成企业订单准确的实际成本,供领导人分析、决策。

在上述流程之后,基本已经解决永嘉丰制衣的大部分需求,然而,永嘉丰制衣也有一些特殊的需求。譬如,永嘉丰制衣采购某种物料时,可能是按照一袋(100)为计量单位,但在生产过程中,领料单位为个。另外,为了准时交货,或者节约成本,永嘉丰制衣经常将产品整单外包,或将产品某道工序外协。而针对上述比较特殊的需求,正航T357也提供了比较完善的解决方案。例如上述两个问题,用户即可运用正航多单位换算功能,以及生管系统的“委外生产管理”功能予以妥善解决。

永嘉丰制衣ERP系统的应用,为企业建立了一个信息资源整合的实时企业,在ERP系统协助下,永嘉丰制衣这个裁剪大师,面对客户的个性订单,能够及时、快速地进行反应,实现为客户“量体裁衣”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