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业务咨询:86-021-61194881 正航学院 台湾正航 English

正航ERP助福达轻装上阵赢创未来
发布日期:2010-04-30 15:28:48 作者:susan


      在竞争激烈的当下,对于一家企业来说,是否具有先进的生产力和高效的生产效率是至关重要的事,因为这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竞争力强弱,能不能在市场上占据不败之地。
 
实力福达



    沈阳福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达)成立于2000年10月,现有员工200余人,由一家外资企业与本土公司合资兴建,总投资额1063万美元。其主导产品为适合各种车型的汽车门窗框、前后保险杠、各类导轨、仪表板横梁等汽车零部件,以及适合各种用途的滚压成型、滚压弯曲类零件,和各种中、小金属冲压件及焊装件,年生产能力达30万台套。
福达公司一贯遵循“一流品牌,用户至上,以预防为主,持续改进,追求零缺陷”的质量方针;福达追求快速的生产链和供应链响应,尽可能的缩短生产周期;福达同样对于生产成本进行有效控制,降低人力成本。要建立一套严格的TQC标准,让企业领先于市场。

竞争需求
    可以说福达是汽车零部件的生产专家,在生产方面有自己独到的经验,然而它毕竟不是生产管理专家。凭借多年的生产摸索出的管理经验也就无法达到很完善和完美的境界,换句话说,就是必然或多或少存在管理上的漏洞和黑洞。
    随着汽车零部件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福达公司的管理层越来越认识到作为典型的制造型企业,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必须进行全面精益化管理,以******限度的减少企业生产所占用的资源,降低企业管理和运营成本。福达汽车零部件的种类繁多、工序复杂,原有的财务软件系统、电子表格已无法达到精益管理的各项需要。
在采用正航T357ERP管理系统前,福达公司在管理中主要存在三大问题:
1、库存信息不准确;
2、生产计划制定难度大;
3、企业各部门间、企业和供应商之间信息交流不畅通。
行业协作和资源共享是一种趋势,也是一种必需。福达致力于生产,而将高科技的信息化生产管理求助于有实力的生产管理软件开发商。

用心选型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福达公司于2009年初着手进行全面的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的选型和调研,结合自身需求,经过近半年的资料搜集和深入接触了解,对比了多家国内外知名软件厂商后,经过几轮评审,最终于2009年5月正式签约正航软件推行企业ERP项目,选购正航的T357ERP系统,作为企业管理信息化系统平台。
在选型过程中,福达发现:很多软件产品功能泛而全,在生产管理方面不专,而且捆绑式的功能套餐,缺乏自主选择性。正航软件的适时出现,为福达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
    首先,T357ERP是国内和台湾市场领先的ERP软件厂商正航软件开发的成熟软件产品,针对内地企业管理环境和习惯而设,历经多次升级和和长期本土化进程,已完全适应内地企业管理需求。其次,正航T357的套装软件的具有灵活的自主选择性,可以让用户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功能模块、模块的大致功能。第三、正航软件具备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和专业、高效的服务能力。
    甚至福达公司和正航软件一起筹办了“福达公司ERP项目启动大会”,经过科学严格用心的选型,最终根据自身需求,福达购买了正航T357ERP的模块包括订单、库存、生产、MRP、财务、应收应付、成本核算、固定资产。

科学实施
    项目签约后,由正航软件及其合作伙伴蜂软软件的精英实施顾问和福达业务骨干共同组建了ERP项目小组。通过对福达公司管理现状的深入调研,全面的总结出企业中存在的管理问题,然后针对这些管理问题重新梳理和规范业务流程,并制定出有针对性的管理信息化系统实施方案规划书。
在正航软件与福达组成的项目小组成员的通力配合下,特别是正航软件授权合作伙伴沈阳蜂软软件代表正航软件全程提供优质的安心服务,经过半年时间的项目实施工作,福达ERP项目全面验收,管理信息化工作顺利上线。
    现阶段,福达公司正借助正航T357 ERP管理系统平台和整体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打造一体化的企业管理平台,建立起一套严格的TQC标准和系统,实现轻装上阵赢创未来。

完美效果
    目前阶段,福达公司的ERP系统平台已稳定运行近一年时间,公司管理工作中所涉及的全部业务流程都由ERP系统完成。通过实施ERP系统,极大的规范了企业采购、生产、仓储、销售、财务等业务管理流程。真正实现了订单管理系统、库存管理系统异动数据同步处理,且同财务管理系统的无缝连接;更加准确的库存帮助企业降低了库存资金占用成本,销售部门更加准确的向客户做出交货期的承诺;生产计划与采购计划的快速制定,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生产能力;强大的管理报表可以轻松的从零散的管理数据中获得有意义的数据统计和分析,方便了企业领导正确快速的掌握企业经营现状及趋势,以此做出正确的管理决策。
    正航通过ERP项目的实施,帮助福达公司打通了管理流程的经脉,有效的解决了企业管理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通过工作效率和准确率的提升,管理成本和生产成本的降低,真正实现了企业精益化管理的需求,从而全面的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使福达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