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业务咨询:86-021-61194881 正航学院 台湾正航 English

管理落地,塑造前进推动力
发布日期:2012-02-20 09:58:10 作者:seleneli


    说起钣金制品,可能多数人都不熟悉。然而钣金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却随处可见。从洗衣机、微波炉、电冰箱、消毒柜等等家庭生活电器,到电脑机箱、复印机、扫描仪、打印机等办公设备,钣金是工作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质量为本,收获忠诚客户
    深圳诚丰钣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丰”),正是一家专业从事钣金等各类五金制品制造及加工的企业。诚丰产品体系涵盖了通讯机柜、ATM机柜、打印机、复印机、汽车零配件及家用电器配件等各种规格的金属制品。
    自1996年成立以来,诚丰便始终坚持“质量是企业生存的必要条件,也是经营管理不可突破的底线,更是诚丰文化中最深的底蕴”,在不断的发展与壮大中,诸多国际知名企业选择诚丰:苹果、日立、广电运通、富士施乐、理光、松下、海信、伟创立、新雷欧、新美亚、百胜、AGE、JLG等,均与诚丰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积极求变,关注信息化管理
    诚丰在引进先进设备的同时,非常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拥有一批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同时也建立了市场导向型的管理体系。然而随着公司的发展和客户群的扩大,单纯依靠人力进行管理比较吃力,尤其是接单、产线安排、成本核算、客户维护、信息沟通等工作花费了大量的人力和资源。虽然公司有一套小型的MRP系统在运行,但总体运行效果无法满足日益庞大的数据管理及数据交流,日常数据信息交流采用EXCEL文件传输方式,日常工作重复性,信息流比较差而且容易出错,诚丰迫切需要通过一套完善的软件管理系统协调各部门之间的数据管理与共享。
    正航顾问团队围绕诚丰各部门的工作流程而展开,涉及了诚丰的工程、仓库、采购、销售、生产、财务、成本等流程。通过调研,详细了解各部门工作内容及工作流程,通过各部门的考查、探访、询问了解各部门对企业ERP管理的需求及实施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难点,为后面系统的实施做好准备。

管理落地,实力不断提升
    正航ERP的订单、库存、生管、物料、帐款、财务、成本、边脚料管理的功能覆盖企业的采购、销售、生产、品管、库存、财务、成本的所有日常作业,实现各部门信息资源共享、企业管理流程规范化、增强企业管理信息化的目的。
    从诚丰最关注的方面来讲,首先,实现了产品及原材料的编码标识管理。推行统一编码是企业信息化的基础,通过编码管理,解决了产品及原材料的分类和查询问题。第二,通过系统的产品多单位管理功能,允许同一种产品可以拥有N个不同的度量单位、计价单位、生产单位,并可相互转换,满足采购与库存换算。例如,诚丰钣材采购是按KG计算,而库存单位为PCS。第三,通过系统自动计算制令所需物料需求,能够准确、及时的计算出需求数据并生成采购计划单,或自动展开各半成品加工制令。再有,提升生产计划排程的效率和准确性,通过系统合理安排调度企业的生产进度,对制令生产的发料、退料进行很好的控制,能够有效控制产线进度及生产耗料情况,及时、准确反映出制令完工情况,避免停工待料。再有,加强边脚料管理,将退到仓库的边脚料进行较为准确的统计,对可再次利用的边脚料进行成本核算,避免了边脚料的无形流失。此外,诚丰IT部门结合了正航ERP系统报表的自定义与查询功能,设计了一套调取日常常用报表的简易程序,实现了常用报表快速准确的导出,为企业管理与决策提供有效支持。
    通过ERP的成功上线,诚丰不仅夯实了管理基础,而且能够解放出更多的精力在企业未来发展战略的决策和制定上。2008年诚丰天津分公司(天津诚田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成立,现已成长为华北地区首屈一指的金属制造企业,2010年诚丰苏州分公司也进入了筹备论证阶段。同时,诚丰也日益关注对环境的保护和社会的责任,将节能减排列为公司的一个重要方针。正航ERP作为有效的企业管理工具,必将帮助诚丰塑造起坚实的前进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