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业务咨询:86-021-61194881 正航学院 台湾正航 English

厦门普力生:我的生产信息化之路
发布日期:2010-05-11 16:10:36 作者:susan


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能源不断被利用,伴随诸多元素的产生,这一切正慢慢影响着人类生态环境。我们美好的家园如何得以保障?优质的水源,较高的空气质量,保障安全出行等等已成为人们更加关注的问题,然而这些都离不开对标准的严格检测工具——仪器仪表。
说起仪器仪表行业,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水质检测、通讯检测、交通检测、环保监测均属于仪器仪表行业,随着需求量的大幅度提高,我国仪器仪表的产量已经位居亚洲第二,但低水平重复生产异常突出,成本不断攀升,仪器仪表行业有待从管理上得到规范。
位于沿海城市的厦门普力生机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力生),成立于1995年,厂房面积38000平方米,致力于运输车辆及相关产品之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的台资企业。主要产品有摩托车数显仪表,沙滩车电子仪表,卡丁车电子仪表,高尔夫球车电子仪表,汽车电子仪表,发电机电子仪表,摩托车机械仪表,电动车控制系统,油量计等,为全国各地提供高质量仪表部件。
ERP何时解决生产问题?
随着普力生业务快速成长,部门分工不断细化,许多单据及数据急需一套完整的企业管理软件,公司在最初选择上并无任何经验。但普力生对此怀着充足的信心要上好企业信息化管理,几个月的实施,普力生的财务软件上线,对于财务上凭证的归属与报表的生成的便捷,让普力生更对信息化充满希望,但是,面对这个大量订单,大量生产运作的表单及成本的控制才是普力生最急切规范及提升的环节。普力生继续投入精力配合软件供应商,积极发展整个供应链信息化管理。然而,生产管理没有财务管理那样顺利,经过几个月调研,再经过多方努力之后,普力生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所购买的系统最终以无法满足行业生产模式需求告终。对此,普力生感觉到了ERP上生产管理难度。
此时的普力生没有放弃生产信息化,而是决定重新审视现有信息化市场,并重新选择一款合适自己的ERP软件。对此,普力生并不着急下决定,而是采取“多了解,多观察,多比较”的重新选型方式。首先,普力生要考虑软件商在行业内的成功案例,其次,更为深入的了解软件的流程运作,重点了解生产管理系统,最后普力生深刻意识到服务在ERP行业的重要性,决定将服务定为关键考评因素。
正航T357给出肯定答案
经过几个月的选型普力生选择了厦门正航软件有限公司,对此,普力生了解到正航软件在两岸6万家客户及数千家同行成功案例,在于生产管理上正航T357具备了该行业管理需求,普力生坚决下定决心做好生产管理,并想把生产成本通过系统功能,快速准确生成。
对此,正航软件以一贯致力于企业信息化成功上线为使命,从前期的调研到周密的实施计划逐步展开,正航了解到普力生订单生产周期短,订单出现少批量多批次产品,各部门相对独立。这样导致的结果便是很多重要信息无法及时传递到各个相关需要协作的部门,生管经常无法及时对订单进行处理,生产进度难以控制,BOM表计算复杂,产线超用情况不时发生,生产成本计算不准确等等。
由于正航软件对机电的行业的众多成功经验,实施前充分的调研与沟通后,将整个流程框架进行梳理并明确给出正航的解决方案与执行计划,对此,普力生看到正航的专业素质。在整个信息化执行过程中,总经理亲自督促此项目,项目负责人及项目小组成员的快速落实,数据准确导入、流程及操作培训、快速的服务响应,普力生看到了正航的高度责任感。
历时半年,正航软件机电行业的解决方案成功注入普力生信息化管理,现在,普力生已经成功上线订单、库存、生产管理、物料需求控制、生产成本、帐款,及更换了正航财务管理,而且,对正航T357一些贴心的功能,如提醒精灵、报表排程、穿透功能、流程窗等显得十分满意。期间,普力生全体人员的高度的配合让信息化之路更显轻松愉快。项目结案时,普力生高层发表感言:ERP确实能改善企业管理,正航软件提高整个企业数据响应,只有准确的报表才能分析市场,才能统筹安排产能,也才能从真正意义上节制成本。